安妮.

《青山,青山》

  

  想讲的很多 却也理不出头绪 我只知道 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以此文献给青春的某一段时光

  

  1️⃣

  

  2016 初秋

  北方的九月总是萧瑟的 随着各学校的开学 李岁安踏进了b市青山区的一所重点初中 非本区念小学的她 没有一个眼熟的同学 社恐伴随着新环境的焦虑 妈妈在耳边不停催促

  “快点 你们班 在这”一个中年妇女扯着嗓门大声道 那是李岁安她妈 陈惠 是个很典型的中国中年妇女 打李岁安有记忆 她妈就好像是如此接地气 因为老师的职业原因 声音向来是洪亮的

  李岁安逃也似的快步走进去 满屋子人 和讲台上站着的年轻老师 让她慌了脚步 焦急的环绕四周 看到了李响 看起来好相处的女孩 

  “我可以坐在你旁边吗?”女孩子的友谊往往建立的很简单 她温柔的点头 李岁安大赦般的坐下 心终于放下一半 前座是个男孩 打坐进来就动感的拍着桌子 李岁安不得的想笑 心想的 这班里应该会很有趣的 谁知道这个动感男孩以后竟然是全年级拔得头筹的学霸人物

  班主任王丽一番感概与嘱托后 让同学们抓紧时间认识认识 李岁安浅浅与周围的人交换名字 终于直起身板看了看远处 有个白的发光 但又有些婴儿肥的一个小姑娘坐在窗边 旁边是一个男孩 长得还挺好看 回头 有一个胖胖的小男孩嘴里还吃着东西 放松的环境让李岁安渐渐稳定

  “明天上课 我们要按着新座位表坐 都早点来”王老师讲完便让学生们各自散去 

  第二天早上 李岁安早早进入教室 找到座位就开始期待同桌 没过一会 昨天那个小胖坐到了李岁安身边

  “同桌 我叫元庆”肉嘟嘟的脸上带着灿烂的笑 嘴角还有早餐包子的油花 李岁安礼貌的自我介绍 没想到元庆是个自来熟 一会给李岁安一块巧克力一会一个小饼干 

  后桌是个很漂亮的姑娘 文文静静几节课都没和李岁安说话 终于在大课间时拍了拍李岁安

  “你好呀 我是佳敏 我挺喜欢你的 和我做朋友吧”佳敏像个兔子 毛茸茸的 李岁安感叹各位社牛的同时和她成为了朋友 

  电视里的相遇永远是个下雨天 很奇怪 就像柴可夫斯基无法解释万有引力 一个连上三节数学课的下午 又下起了瓢泼大雨 李岁安数学略差 三节数学课的摧残让她头发懵 只好站在窗边听听雨声 突然玻璃上映衬了另一个人影 是个男孩 第一次分座位他和李岁安离的很远 两个星期里也并没有什么交集 李岁安只知道他叫姜翊

  “你喜欢下雨吗?”姜翊轻声问 算是班里很早变声了的男生 他声音低沉但是很好听 李岁安一愣回头看向姜翊 

  “不 我不喜欢 下雨让人心情不好”李岁安喜欢晴天 太阳晒在身上会让人充满力量 可阴雨天就像奶奶的公租房里一样阴沉黏腻 姜翊笑了 

  “我也不喜欢”说着 姜翊转身走了 他坐在第一排 也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是同桌 李岁安不明所以 坐回座位后呆呆的望着姜翊的座位 少年游刃有余的逗笑了周围几个姑娘 手里的笔桀骜的转着 和少年一样

  

  (未完

评论

热度(4)